厭離

萨摩耶【四】

  李相赫回过神来握上了金正贤的手。男孩的手很大,掌心很热,不知怎的,李相赫感觉自己脸颊热热的。赶紧松开了男孩的手。

金正贤一脸关切的问他是不是生病了,李相赫赶紧摇摇头说没事。

金正贤怀里的小狗正合时宜的汪了一声,缓解了略显尴尬的气氛。

“所以,我想把我的小狗带走,可以吗”男孩把小狗举在自己脸的一边,一人一狗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虽然很舍不得小狗,但李相赫也知道,如今真正的主人来了,自己没有多留它的道理,点点头说可以。

男孩笑着说非常感谢李相赫这些天对小狗的照顾,几周不见,小狗明显就胖了。李相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应该的。

等电梯的间隙,李相赫收拾好小狗的玩具和狗粮,说什么都让金正贤拿着。金正贤不好拒绝,但也只拿走了玩具,说狗粮家里都有。

李相赫最后摸了摸小狗毛茸茸的脑袋,小狗眼睛还是亮晶晶的,就像第一天捡回家一样。

金正贤走上电梯的前一秒,李相赫叫住了他,说自己给小狗起了名字,虽然不是很好听,但是小狗好像很喜欢。

金正贤笑着问什么名字,李相赫回答说小乐。

“这个名字好诶,之前我一直想不到起什么名字,看来我们小狗不仅遇到了好心的哥哥,还收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”金正贤温柔的看着怀里的小狗。

电梯门开了,金正贤举起小狗的爪子,跟李相赫道别。李相赫强忍着泪水,目送着他们离开。

捡回小狗之前,李相赫自己一个人的日子过的也风生水起,从来没感受到孤独。可是捡回小狗之后,不管多晚回家,李相赫心里都知道,有个小生命在等他,甚至早上上班时看不见,回想念。

而今上天把给予他的温暖收了回去,李相赫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

夜晚回家的时候,他不自觉的喊了一声小乐,可是回答他的却是无边的寂静。他自顾自的摇摇头,原来小乐已经被接回去一周了。

这一周里,李相赫会在楼下看见男孩和小乐,可他总是故意躲开他们,他害怕自己再看见小狗,会后悔把它还回去。

又是一个人的黑夜,李相赫忙完了工作准备入睡。门铃响了。

带着疑惑,他透过猫眼观察,是那个男孩。

李相赫开了门,男孩似乎很着急。

“相赫哥,小乐它…”

“小乐怎么了”

听到小狗的名字,李相赫的心悬了起来。

“小乐它突然不吃不喝,还一直汪汪叫,你可以去看看吗”

李相赫随手拿了一件外套,穿着拖鞋就跟着男孩走了。

路上,他全身心的投入到担心小乐,却丝毫没注意到身后男孩脸上若隐若现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